職涯進路

文化產業學類適合從事工作

主管職類

◆ 執行長 ◆

依據董事會或類似理事機構制定的準則,為該公私立組織確定和制定政策,並提供總體指導。 在基層主管或經理的協助下,於最高管理層中執行計劃、指導或協調等營運活動。

◆ 行銷經理 ◆

計劃、指導或協調行銷政策和計劃,例如確定公司及其競爭對手對產品和服務的需求,並找出潛在客戶。 制定定價策略,確保公司客戶滿意的同時,也能將公司利潤或市場份額進行最大化發展。 監督產品開發或監控新產品和服務需求指標的趨勢。

藝術、設計、娛樂、運動、媒體相關職類

◆ 產品設計師 ◆

負責商業產品開發設計,例如:汽車、家用電器、兒童玩具等。 研究產品材質、用途及市場性,並配合藝術美感能力產出最具功能性與吸引力的設計。

◆ 公關專家 ◆

致力於為個人、團體或組織宣傳或創造預期的公眾形象。 編寫或選擇要發佈到各種傳播媒體的材料。

◆ 工藝設計師 ◆

利用焊接、編織、陶藝及手工藝等等技術,創作、 複製供展覽或出售之手工藝品。

◆ 多媒體動畫師 ◆

透過影片、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以創作特效、動畫或其他視覺效果,並將之用於電腦遊戲、電影、MV或其他商業用途。

◆ 平面設計師 ◆

設計或創造圖像,用於特定商業及推廣用途,例如:產品包裝、展示道具或商標。 會運用不同媒介以達到藝術或裝飾效果。

◆ 製作人及導演 ◆

製作或執導舞台、電視、廣播或電影作品,包含娛樂節目、訊息傳播或宣導用影片。 負責劇本演繹、演員及嘉賓揀選、場景設計、音效、特效、舞蹈等等創意發想及決策。

◆ 製作人 ◆

規劃和協調廣播、電視、舞台或電影製作的各面向,例如選擇腳本、協調寫作、指導、編輯以及安排資金。

資訊與數學相關職類

◆ 文管專員 ◆

管轄企業檔案管理系統及相關流程,包含負責企業內電子紀錄或文檔的取得、存取、檢索、共享及銷毀。

行政支援相關職類

◆ 一般辦公室事務人員 ◆

進行主管交派事務,需要對公司的系統和工作程序非常熟悉。 工作內容包含電話接聽、帳目登錄、打字或文字處理、速記、辦公機械裝置操作、歸檔等。

經營與財務運作相關職類

◆ 經紀人 

代表運動員、藝人、藝術家接洽通告。 處理合約談判或其他相關業務。

◆ 市場行銷分析師 

調查本地或全國性的市場環境,收集資訊以得知特定產品及服務的潛在銷售量,或做為行銷活動參考。 資訊收集範圍包括競爭對手資訊、價格、銷售量以及行銷方法等等。

生命、物理與社會科學相關職類

◆ 都市規劃師 ◆

制定出轄區內之土地及設施用途計畫,例如村鎮、城市、縣市及大都會地區。

教育、訓練、圖書館相關職類

◆ 博物館館長 ◆

管理博物館或相關機構內之文物,包括藝術品、收藏品、歷史文物或科學標本。 舉辦機構之教學、研究或公共服務活動。

◆ 博物館工作人員 ◆

維護博物館中展覽品、書籍及文件,協助它們的保存、研究及展示。 工作內容可能接觸化石、骨骼、植物樣本、文物、紡織品及藝術品。 協助文物的識別及紀錄,並安排相關展覽。通常也泛指書籍或文件的保存維護人員。

◆ 老師(包含高中、國中、國小) ◆

教導兒童、少年、青少年學子在自然和社會、人文科學等知識、行為表現,以活動或是課程的方式進行,來促進生理、心理和社會發展。可能要持有證照。

◆ 所有其他類教師與指導員 ◆

其他未列出的所有教師和指導員。

個人照護與生活服務相關職類

◆ 娛樂休閒服務人員 ◆

在娛樂或休閒場所執行各種勤務。 可能需排程育樂設施的使用,並為體育活動或娛樂活動的顧客們維護且提供設備,或是擁有娛樂設施的操作特許權及使用權。

◆ 導覽員 ◆

陪同個人或團體進行觀光旅遊或遊覽諸如工業場所、公共建築和美術館之類的名勝古蹟。

社區與社會服務職類

◆ 所有其他類社會工作者 ◆

其他未列出的所有社會工作者。

◆ 所有其他類社區與社會服務專家 ◆

其他未列出的所有社區與社會服務專家。

Close Menu